卢懿懿兀兀穷年

处世不深,自娱自乐。
半吊子coser,写手,画手。会玩一丢

『携来光羽以悦君』菊耀企划

凤凰耀x人类菊

设想很多现实很苦涩(甚至赶不完,我依旧赶不完。苦涩.jpg)

想创作一个互相指引的故事。凤凰的玩世不恭阅人无数阅事无数,他看人间很好,于拳掌之间把玩(短漫片段是被献入宫殿的菊认出伪作臣民的耀,此时两人不过点头之交),而菊颠沛流离流落他乡,甚至因为格格不入而被玩弄,被送入山洞做祭品(两人第一次相遇)

他可以保护他,亦师亦友将其教育,只不过是他游戏人间的一部分。百年岁月过后凤凰自然就要去另寻乐子——他这样想。然后看他一点点长大,一步步高升,他要一种叫权力的毒品,然后送反昔日收到的欺压哄骗。凤凰本来并不懂的苦乐在看着这个人的挣扎、剥下天真壳子、逼着自己毒辣,只为了让自己逃离过去。最后,这个厉害的、愚蠢的小人儿操控着傀儡执管政权,又看着揭竿而起,那人在火中屹立。

“凤凰是浴火重生的,这是您教给我的。”他握着在火下映照地金黄的外袍,那一点点被蚕食成灰的布料暗淡而洁净。刘海挡住了情绪和神态,满眼都是金黄的。是龙袍的灰。是花火殆尽。火光幢幢,只悠悠然飘着,无比咬牙切齿又似乎终归平静般的“如今我学会了。……谢谢您。”

ps.会是he……我不喜be呜呜呜。辣鸡文案看个开心就好。如果有时间或者有人喜欢我一定继续画下去。。。

评论(2)

热度(48)